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五洲观澜小学:“五一”争当劳动小能手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06

抡起扫帚清扫巷道

运城晚报讯(记者 寻霄)弘扬劳动精神,争做文明少年。“五一”假期,五洲观澜小学引导孩子们积极开展劳动实践活动,培养热爱劳动、崇尚劳动的好习惯。

疏导公园游客

“我在天逸公园帮助工作人员疏导游客,两个小时的工作体验让我体会到了工作人员的辛苦,我们应该尊重劳动者,向他们致敬。”五洲观澜小学四年级学生张运阳告诉记者,在疏导游客时,过往游客赞许的目光和工作人员竖起的大拇指,让他收获了劳动带来的成就感和快乐。

“假期我回到老家帮助爷爷修剪冬青、打扫庭院,在劳动中,我学习到了很多生活常识,也认识了更多的农作物和植物。”五年级学生张瀚翔分享了自己在老家劳动时的见闻。

烹饪美食、打扫房间、修剪花草、创意制作……这个假期,该校鼓励孩子们动手实践,掌握更多的劳动技能,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各班的主题班会上,教师倡导孩子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劳动,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感受劳动的快乐。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