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踔厉铸魂聚民心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5-06

□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 宗廉儿

向别人介绍自己在宣传部机关工作时,总有些人会说,你们的工作整天抓的都是些“虚”的。的确,我也有过这样的困惑,我们的工作靠什么来检验?没有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没有四通八达的桥梁道路,没有轰轰烈烈的生产企业,仿佛没有那些“实”的东西,我们的工作靠的是什么?

因为宣传工作多数是意识形态领域的,容易让人产生务虚的印象。“虚”,是因为人的思想摸不着、抓不住;“虚”,是因为理论学习的效果衡量难、展示难;“虚”,是因为仅凭一条新闻、一场演出、一次宣讲很难立竿见影、出成效。

但“虚”只是一种假象,之所以产生这样的假象,恰恰是因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高大上”。只要听一听每天跟我们“耳鬓厮磨”的那些词——“理想”“信仰”“理论”“文化”,我想大家都会深有感触。

如果说务实是“决胜千里之外”的实践,那么务虚则是“运筹帷幄之中”的谋划,没有做好务虚,务实就如同无头苍蝇,只能盲目瞎转。

避“虚”向实,对我们的工作作风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深切感受到不深入基层、不了解实情,坐在房子里“遥控指挥”不行,盯着文件“纸上谈兵”更不行。我们深入到社区、学校、农村一线调研,跟群众拉家常,听老百姓说土话、真话、心里话;拿起锄头跟农民一块干,真正了解到群众需要什么、期待什么。我们用这样的“实打实”“面对面”,推开了联系群众的一扇门,敲开了隔离群众的一扇窗。

俗话说得好,出路出路,出去才有路,困难困难,困在办公室里就难。走出去、深下去真抓实干,就破开了“虚”的壁垒,收获了“实”的成绩。2021年,我们打造出《关公颂》等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涌现出垣曲杨金玉等一批“国字号”基层理论宣讲员,党史学习教育多次受到省委指导组高度评价,特别是中央巡回指导组在省里的反馈会上唯一一个表扬了我们运城的做法。

就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而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从5年前艰难起步,创建办协调70家市直单位、统筹72项测评任务、指导900余个实地点位打造,走访入户调查10万余户,对中心城市860个各类住宅小区进行了全方位打造,在2021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测评中,我市在全省5个提名城市中排名第一。

5年来,这一桩桩一件件,历历在目、让人难忘。

正是我们不“虚假”、不“虚构”、不“虚浮”,把看似难以下手的“虚”活,紧紧地捏成“实”活。我们的做法在人民网、光明网、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官网等主流媒体刊发,展示了运城好形象、传播了运城好声音。

召开党的二十大,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任务更加艰巨,我们宣传人将持续鼓足干劲、咬紧牙关,爬坡过坎、滚石上山,在老百姓心中建起思想的高楼大厦,修通文化的畅通桥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