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05

记者 雷登攀

“天这么热,你回屋里歇歇,我替你值守。”“这女子真好,姨给你介绍个对象吧!”……

连日来,在盐湖区东城街道府东街社区蒲剧团家属院,每天,小区的居民都热情地和下沉值守的市发改委干部打招呼、拉家常,下沉干部已经成了小区居民的“自家人”,虽然他们的名字居民还不知道,但彼此之间已然熟络!

“这几个干部真真好,白天兢兢业业查码登记,晚上认认真真值班值守。小区里有个人不自觉,进门不扫码还和小同志吵,居民都看不过去,上去理论!”住在小区的车援朝老人对市发改委的下沉干部赞不绝口。小区居民蔡望生说:“他们帮老年人下载App,帮一些家长照顾放学回家的娃娃,还经常给小区的居民看管物品,这几个干部大家都喜欢。”社区干部李强说:“市发改委下沉蒲剧团家属院的牛保艾、李伟、姬海奎、王一媞等几名干部帮了大忙,小区最后一道疫情防线守得很牢。”

“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为了谁。”据社区主任曹红艳介绍,府东街社区老住户多,无物业小区多,是一个管理难度相对较大的社区。市发改委下沉府东街社区就有5个值守小区,该委的干部善担当、能吃苦、素质高,不仅防控工作扎实,还积极服务群众,得到了各小区群众的普遍称赞。

当好防控“守门员”,站好为民“服务岗”。4月份以来,按照市直干部下沉中心城区助力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市发改委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强化保障,从委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中抽调56名干部,下沉到府东街社区、凤凰社区、中银街社区3个社区中的15个居民小区,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在社区一线彰显了发改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