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五一”我在岗|让品质城市更美好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05

□记者 祁克宁 李婷 文图

“五一”假期,当您和家人一起享受快乐时,在我们的城市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兢兢业业坚守岗位。

在这群人中,有的人天不亮就穿梭在大街小巷,只为城市更加干净整洁;有的在花香四溢、人来人往的美丽公园,为市民有一个更好的休闲之地忙忙碌碌;有的身穿执法制服,不间断对城市进行巡查,确保城市市容市貌秩序井然有序……他们是我们品质城市管理中的平凡工作者,他们用平凡的坚守,为品质城市的管理创造了不平凡,让广大市民在假期一样能享受到高品质城市生活的美好。

“为美丽运城贡献力量!”

4月30日,“五一”小长假第一天。早上4时30分,当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时,环卫工人胡会云已经在自己的责任区开始忙碌。

“为了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的出行环境,我们每天要在6点半前完成主次干道的普扫工作。”胡会云说,他们每天4时30分开始普扫路面,路上车少、人少,方便他们进行清扫保洁作业。

当天上午8时,在市区河东东街和禹西路交叉口,结束普扫作业后,胡会云和同事又投身到上午的正常保洁作业阶段(上图)。虽然经过清晨普扫后,路面已经很干净了;但根据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环卫人员还需要对责任区进行精细化保洁。

胡会云说:“普扫只是城市大扫除的基础工作,还有更多细节需要我们去清理。比如捡拾机非隔离绿化带内的垃圾,清洁道路两边的垃圾桶。河东东街车流量很大,为了保持环境卫生,这就需要值守的环卫工人认真履职、坚守岗位。”

作为一名工龄有3年多的“城市美容师”,胡会云和同事们一样,全年无休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她说:“我们做好本职工作,体现我们价值的同时,确保市民的假期能在干净舒服的环境中度过,为美丽运城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我们辛苦一点也值得。”

据悉,“五一”小长假期间,为给广大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市市容环卫中心环卫工人坚守岗位,全面做好中心城区的道路保洁和垃圾清运工作,为广大市民营造干净舒适的城市环境。

“为市民游园创造安心舒适环境!”

“您好,请扫场所码,打开行程卡,测量一下体温,谢谢配合!”5月1日,市区各大公园广场出入口,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严格执行最新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进园人员健康安全。

节假日期间,不少市民选择和家人、朋友到公园游玩,市区各大公园也迎来了人流量高峰期。走进市区各大公园广场,清洁场所环境、维护游园秩序、修剪园区绿植……公园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确保市民安心、舒适游园。

“节假日期间,除了做好园区卫生环境工作,在疫情防控方面,我们加大了对园区长凳、健身器材和公厕等公共基础设施的消杀频次,这也意味着工作人员的工作量较平常有所增加。”市区禹都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市区禹都公园,不少园林工人在修整土地、修剪绿植(上图)。园林工人周丕华说:“现在是栽种绿植的大好时节,虽然是节假日,但我们也要抢抓时机,根据园区的环境规划,尽快给园区的裸露地面松土、种植绿植,提高绿植成活率,为园区环境增色添彩。”

为保障市民安全游园,“五一”假期来临前,市区天逸公园、人民公园利用清园、闭园时间,邀请了专业的防疫消杀团队,对园区进行深度消杀,确保假期的安全环境。同时,游乐场作为人流量较大的场所,两家公园要求商户在每轮项目结束后立即进行消杀,并严格控制人数,给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游园环境。

“让城市市容秩序更加整洁有序!”

为营造整洁、有序的节日环境,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坚守工作岗位。尤其是城市人流量大、人员较密集的场所,对占道经营、乱摆乱放进行劝导,切实做好假期城市秩序管理工作。

“您好,咱们这条街人流量大,店里的大型海报不能摆放在门前人行道上,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容易绊倒过往行人,按规定你得收起来。”“停车区域把盲道占了,赶紧把车挪一下。”4月30日下午,在市区南风广场旁边的临街商铺门口,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中城执法分队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商家在店外人行通道上铺设大型广告海报,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其进行了劝导(下图)。

在完成南风广场附近的巡查后,该执法队的3名执法队员前往盐池观景台附近,劝导占道经营的商贩。

该执法队工作人员曹春平说:“盐池作为运城的地标名片,代表着城市的形象,假日期间人流量较大,所以确保周边环境的整洁尤为重要。”节假日期间,他们比平常更加忙碌。因此,执法队放假不放人,全体执法人员实行轮班制,从8时至22时不间断巡查,加大对辖区市容市貌的管控力度,用心守护城市环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