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百姓放心的战“疫”与助产工作队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5-05

绛县公安局驻横水镇西仇村工作队,面对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勇担责任,边带领全村干部做好疫情防控,边帮助广大村民搞好生产生活,托起了百姓战胜病毒、应对挑战的信心和勇气,被群众称作“百姓放心的战‘疫’与助产工作队”。

争当战“疫”急先锋。今年大年初一,工作队员们吃罢饺子就上岗,带领村“两委”党员干部,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认真开展防控工作宣传,通过广播、微信、宣传标语等方式,全覆盖、无死角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80余条,每天早、中、晚广播疫情防控知识和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疫情防控公告等内容,确保户户到位、人人知晓,引导村民形成戴口罩、勤洗手、不串门、不聚会的良好习惯。

甘做战“疫”侦察兵。为努力做好务工、求学等返乡人员的登记排查监控工作,工作队带领党员干部逐门逐户仔细排查返乡人员名单,严格落实防疫政策,构筑疫情防控“红色防线”,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做到户户底数清、家家情况明,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勇当战“疫”排头兵。工作队为切实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到实处,与村“两委”党员干部在出入口设岗立卡,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排查劝返外来车辆及行人,所有人员出入卡口实行信息登记和扫描场所码,做到不漏一车一人,形成情牵百姓安危,人人都是防疫员,个个都是战斗员的良好氛围。

甘做战“疫”守护神。针对少数村民对疫情形势认识不足、麻痹大意、防控意识较弱的现象,工作队每天早上逐一上门为他们测量体温,叮嘱防疫注意事项,耐心安抚他们的情绪,帮助他们消除恐慌心理,增强战胜疫情信心。其间,工作队队员还自费购买了3000余只口罩,免费发给群众。

绛县公安局驻横水镇西仇村工作队在集中精力持续搞好全村疫情防控的同时,还着力帮助群众抓好生产生活,一方面竭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一方面组织群众轮流参加专业合作社蔬菜种植。目前,全村20个蔬菜大棚长势喜人,可望取得良好经济效益。全村干部群众坚信,“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

 张广瑞 赵纪存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