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运城市2022年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月
系列活动启动

五大主题、十二大系列、100余场文旅活动即将登场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30

本报讯 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4月29日,以“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为主题的运城市2022年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月系列活动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志峰宣布活动启动。副市长杨彦康致辞。

2022年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 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精神,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2022年“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工作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加快推动我市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建设,积极应对因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市文旅消费市场带来的不利影响,助力文化和旅游市场恢复发展的总体安排,我市特在“五一”假期来临之际启动2022年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月系列活动。

杨彦康在致辞中指出,旅游点燃经济、点亮生活,具有“一业兴、百业旺”的带动效应,是美好生活的新载体、疫后重振的生力军、绿色发展的助推器。运城文化旅游资源富集、禀赋优越,揽山水之美、得人文之韵,是令人心驰神往的“诗和远方”。特别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各地旅游市场正在发生新变化,涌现一系列新业态、新模式。全市旅游行业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和挑战,创新发展理念,苦练自身内功,拓展线上渠道,丰富互动形态,为市场回暖奠定了坚实基础。

杨彦康指出,2022年“中国旅游日”的主题是“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我市围绕主题积极谋划,广泛发动,筹备策划了2022年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月系列活动,必将有力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旅游市场活力,助力旅游市场恢复和发展。他希望各县(市、区)结合各自实际,发挥特色优势,主动谋划好、组织好系列活动,为运城在今年9月承办好全省旅发大会积累经验;各旅游企业、旅游达人不断加大旅游市场开拓力度,唱好“营销大戏”,通过各类宣传推介活动不断提高运城旅游吸引力,进一步刺激和撬动旅游市场;各媒体代表发挥各自优势,积极用好手中的笔和镜头,多角度、多层次、多形式地开展宣传报道,为全市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小光发布了2022年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月系列活动的具体内容,包括“文旅盛宴 惠民运城”“乐游服务 智慧运城”“品味经典 蒲腔运城”“千号联动 云游运城”“百万‘旅’人 话题运城”五大主题、十二大系列、100余场文旅活动。他说,运城是一个充满魅力的城市,是一片生机勃发的热土。立足深厚的文化底蕴,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运城正在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的大路上砥砺前行。他希望与会嘉宾和媒体代表一如既往地关注运城、宣传运城、推广运城,欢迎更多的朋友来运城旅游观光、休闲度假。

活动还介绍了运城市2022年文化和旅游消费券发放方案及运城旅游年票发售相关情况;岚山根·运城印象景区、后土祠景区负责人代表文旅企业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必将极大地激发游客文旅消费热情,冲减疫情对文旅行业的不利影响,有力推动我市文旅消费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