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不惧风雨彰显担当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05

记者 李丹凤 付 炎

“你好,请扫场所码。”“雨天路滑,请小心驾驶!”4月28日早上,在盐湖区北城街道干河社区棉麻家属院防疫卡口,市乡村振兴局下沉干部樊帅正顶风冒雨、一丝不苟地查验过往车辆和人员。

“这个值守点每天的人流量能达到上千人,尤其集中在早上。你看,今天一早进入家属院的就有200多人、120多辆车。”值守间隙,樊帅把厚厚一沓登记表拿给记者看,并断断续续介绍这个值守点的情况。

据介绍,该家属院是市乡村振兴局下沉包联点中防控难度最大、值守工作最为辛苦的一个点。一方面,这里占地面积大、环境复杂,内有供销充电站、物流公司、驾校等经营单位;另一方面,这里流动人口多、人员结构复杂,前来为汽车充电以及办理其他业务的人员出入频繁,值守人员基本上彻夜不眠不休。

随后,经过数段狭窄坑洼的泥泞小道和数条纵横交错的巷道,记者来到市乡村振兴局包联的市水利勘察院有限公司家属院值守点。

当看到执勤帐篷里被雨水浸湿的被褥,值守人员赵屹乙向记者谈起了同事陈晓雷昨夜的经历,“昨晚风大雨急,搭在院内地势低洼处的帐篷遭雨水漫灌,被褥被打湿,再加上一阵折腾,陈晓雷基本整夜未眠。事后,他还打趣地说自己在里面就像抗洪一样紧张。”

“我爱人是一名医护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她相比,我这点辛苦不值一提。我要做的,就是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全力以赴守护好小区的安全。”陈晓雷坚定地说。

守一道门,护一方人。在市乡村振兴局,有21名干部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他们将脱贫攻坚精神带到疫情防控值守岗位,不惧风雨、攻坚克难、无私奉献,全力守护值守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乡村振兴干部的“疫”线担当。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