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作家李敬泽谈柳永忠:精神变物质的“教材”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4-28

“柳永忠是我们作协去年10月集体采访的对象,我们深为他的事迹所感动,为此特别推出了《百合花》专集。”平陆作协主席李敬泽说,在采访中,他撰写了《柳永忠“良心”的时代拷问》文章。

柳永忠战斗在农村广阔天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失败作为攀山台阶,凭着在军营练就的坚韧毅力和执着精神,失败面前不服输、困难面前不低头,成功创办平陆县吉力桃脯加工有限公司。通过扶贫车间,不仅帮助了乡亲、富裕了一方,还树立了一个革命军人的良好形象,展示了一个退役军人的优秀品格。

“平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发文学习柳永忠同志,我觉得很适时、很必要。”李敬泽说,他身上体现了王杰“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绽放着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新光芒,反映了新时期退役军人的新追求。

李敬泽认为,柳永忠之所以能在贫瘠的家乡土地上,干出如此优异的成绩,主要来自他的崇高精神境界、高昂的人格品性和亲和温暖的人格魅力。在柳永忠的精神世界里,有两大核心支柱:一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二是优良的传统教育和文化修养,即儒家的精魂“仁义”精神。这是经过党的长期教育和艰苦的军地实践而形成的。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柳永忠不折不扣地贯彻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把它作为一种神圣使命来践行。而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保卫祖国、保卫人民、严守“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等,又是传统精神在军纪军魂上面的体现。“自他扛起钢枪的那一刻起,两大支柱就牢牢嵌印在他的脑海里,成为他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的取向。”李敬泽说。

“这种精神和品格,对于我们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是新时代赋予共产党人的光荣使命,也是当下推动平陆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李敬泽说,他相信,只要柳永忠同志永远秉承可贵精神,坚持两大支柱不动摇,以更大的干劲、更新的理念,吹响退役军人强大能量的集结号,把精神支柱化为创业成果,把军人之魂写在三千沟壑,就一定会夺取更大的胜利,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记者 陶登肖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