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平陆县杜马乡:“三个优化”做好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4-28

运城晚报讯 今年2月份,平陆县杜马乡“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全面启动。按照全县统一安排部署,该乡针对办理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积极推行“三个优化”工作方法,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该乡已为233人办理了优待证。

一是优化流程。杜马乡各村负责人将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流程及办证所需资料清单发至微信群,由各村将收集到的资料录入系统,打印出优待证申请表及信息确认书后,上门请退役军人确认签字,实现退役军人优待证一次性办理,精简办理流程。

二是优化服务。杜马乡组织工作人员积极解答退役军人对优待证提出的相关问题。对久病、残疾等无法自行前往申领优待证的退役军人,工作人员上门为他们集中办理,打通优待证办理的“最后一公里”。

三是优化效率。杜马乡对在外务工等流动性较大的退役军人,及时打电话进行沟通,变被动受理为预约沟通,通过提前预约错时办理的方法,既方便了退役军人办证,又完善了退役军人的基础档案。

据悉,下一步,杜马乡将继续依托“三个优化”工作方法,着力将各项拥军惠军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广大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荣誉感、归属感。 

 (吴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