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新绛县委政法委为防疫一线人员提供心理疏导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28

本报讯 4月24日,新绛县委政法委组织该县心理服务中心专业人员,前往疫情隔离点,开展心理疏导志愿服务活动,为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提供心理测评、心理减压、心理调适等各项心理健康服务活动。

在新绛县第一个隔离点,心理咨询师带领全体一线人员练习了正念减压系列活动中的立姿伸展,通过将注意力带到身体动态的移动过程,既调节了注意力又释放了积压已久的工作压力与负面情绪,帮助大家学会主动调解工作和生活节奏、自我调解释放心理压力、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在另一隔离点,心理辅导师给被隔离人员发放了自测量表,针对填写的自测量表的反馈,让他们尽情倾诉,对他们出现的困扰进行心理分析,并把分析结果反馈给本人,指导他们放下包袱、勇敢面对。

疫情防控以来,新绛县委政法委先后5次组织心理辅导师对疫情防控人员和被隔离者进行心理辅导,开展心理放松训练、心理减压活动、专业心理测试等,及时了解他们的心理需求和健康状态,缓解他们的心理困惑和工作压力,使其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全力以赴投入到战胜疫情的斗争中。

     (卫世新 解涛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