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夏县:抗疫在一线 监督“不缺席”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28

本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以来,夏县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强化干部监督管理的重要阵地,高点站位,精准监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及时部署,响应号召有速度。制定了《关于加强对乡镇、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成立农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细化量化任务分工,压紧压实“五方责任”。第一时间成立了8个督导考核组,认真开展督导检查,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

全员出动,下沉一线有深度。深化“社区吹哨、党员报到”行动,常态化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把72个驻村工作队就地转化为防疫工作队,广泛动员发动群众,进一步健全“行政村党组织—网格(村民小组)党小组(党支部)—党员联系户”和“社区大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党组织体系,实现网格闭环运行,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严格督查,考核奖惩有力度。督导考核组以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为前提,灵活采取“四不两直”“双随机”“飞行检查”等方式,对175个村(社区)的340个卡口进行多轮监督检查。4月份以来,已累计通报两批46个问题。同时,通过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动态建立干部实绩档案,切实以督导考核倒逼责任落实,积极营造“崇尚先进、合力战疫”的浓厚氛围,为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提供坚强有力的干部支撑。   (王京杰 王泽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