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沟通面对面 架起“连心桥”
——市妇幼院“院长接待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小记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28

记者 邢智轩

“餐厅月子餐口味偏淡,吃起来没什么味道,能不能多放些盐?”产一科住院家属马女士反映。

“您好!我们餐厅都是聘请经过培训学习并有三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专业厨师负责月子餐,食谱经过我院营养师指导和审核过的。对于您的建议,我们会让餐厅单独配备调料包,在送餐时一并带上,方便您用餐。”市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玉峰对该建议作了反馈。

……

全市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市妇幼保健院班子成员每周五上午都会轮流参加“院长接待日”,详细回答来院患者及家属提出的各种问题。

市妇幼保健院把“院长接待日”制度作为“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承诺解决事项的重点内容,班子成员听取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并现场予以解答和处理,不能当即解决的由医患协调办、医务部负责登记,对反映的问题下达相关责任科室,并进行追踪、反馈,最后将结果及时反馈给患者和相关科室。自活动开展以来,院班子成员共接待4次,累计接待患者12人,收集问题3条,解决问题3条,受到患者和职工的持续好评。

2022年第一季度,市妇幼保健院门诊量约为73152人次,投诉发生率为0.14‰,同比下降28%;住院患者为1522人次,投诉发生率为0.66‰,同比下降5.7%。   

“院长接待日”的开展,不仅畅通了医患沟通渠道,方便患者了解医院各项政策措施,也方便医院管理者及时了解患者的需求及科室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从而不断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提升群众获得感。

与此同时,市妇幼保健院坚持将治病祛疾与作风整顿有机结合,邀请行风监督员、基层妇幼机构代表、市直医疗机构代表和住院患者代表,通过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梳理承诺解决事项:针对群众健康知识和急救知识缺乏的问题,每月深入社区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和义诊活动,提高居民健康素养和预防疾病的能力。

刘玉峰表示,市妇幼保健院将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继续推行“院长接待日”,切实把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落实到具体实践上,全面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全方位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