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河津市纪委监委:让廉洁文化融入生活浸润人心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4-27

本报讯 4月25日,走进河津市廉政文化主题公园,映入眼帘的是“清正廉洁”四个大字。像这样的文化气息,在该主题公园“随处可闻”。

今年以来,河津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要求,将廉政文化、红色文化、自然景观有机融合,在新耿街和华兴路交界处精心打造了一个廉政文化主题公园,在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丰富城市文化内涵的同时,还进一步强化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筑牢了拒腐防变思想堤坝,营造了“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了解,廉政文化主题公园坚持“突出廉政主题,方便群众游玩”的设计理念,将廉政文化元素有机融于美景中,精心设计了多处主题景观,分别包含了“党史伟人浮雕”“图文廉政长廊”“纪律条例”“格言警句”“廉政故事”“漫画说理”“灯箱宣传版面”“玻璃钢雕塑”等特色单元,并以鲜明直观的造型、喜闻乐见的形式寓廉于景,在处处见廉中时时思廉、守廉,使清廉文化浸润心田,崇廉尚洁蔚然成风。

廉政文化主题公园通过艺术的形式,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实现教育与感化,使每一个漫步于公园的市民都能获取滋润心灵的养分,在一草一木中得到精神的升华,让廉政意识悄悄驻扎于群众灵魂深处。

     (李 娟 史甜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