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做好防疫“守夜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4-26

记者 郭 华

暮春时节,夜晚还有一丝凉意。但在中心城区各社区下沉的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在做好疫情防控“守夜人”的同时,也为这座城市增加了“温度”。

“请您戴好口罩,打开支付宝扫一下场所码。疫情防控期间,请大家提高警惕,做好个人防护……”

4月19日20时30分,在南城街道盐化社区滨湖佳苑小区门口,市体育局下沉干部赵海燕正在认真开展查验“三码”、测量体温等工作。

借着其他同事执勤空隙,记者询问赵海燕这几天的工作感受。她说:“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社区居民从一开始的有点不理解到现在的主动扫码支持工作。在下沉的第一天,有些居民出去买个东西,时间比较短,我们严格执行规定,让他们扫码、测温、查验之后才能进入小区,他们就抱怨说,刚出去不到5分钟,还要再扫一次,有点麻烦。但是,这几天,居民只要是进入小区都会主动扫码配合查验,大家的防疫意识越来越高。”

正是因为有着下沉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的相互配合,才为我市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奠定了基础。

简短几句之后,赵海燕就回归到自己的岗位上。一位刚从外面回来的周女士热情地和她打着招呼,问她吃晚饭了吗?有热水吗?周女士告诉记者:“值守人员非常辛苦,非常认真负责,特别好。24小时都在小区门口守护我们的安全健康,真心谢谢他们。”

除了在小区门口值守,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还坚持为社区居民宣传防疫政策和防疫知识,鼓励大家共同守护健康。

夜已深,“守夜人”的执勤防控工作仍在继续,一次次查码、一遍遍提醒,“守夜人”不停地忙碌着。浓浓的夜色当中,小区值守点的一抹红色总是那样耀眼,正是他们的辛苦付出,才让我们的城市更加平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