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把下沉干部当亲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4-26

记者 付 炎

“15日早上,我们发现防疫卡口一张桌子上放着早餐。刚开始以为是哪位居民买的忘带走了,问了好多人都说不知道,也就没放心上。第二天,我们忙完又看见桌子上放着一个袋子,里面装有包子、米汤。我们最终通过小区物业了解到送早餐的是贾女士。联系上她后她说就是给我们送的,我们很意外,也很感动!”4月18日,在中心城区西城街道富源新城南区值守的市热力公司下沉职工李竞燕向记者讲述了她这几天遇到的一件暖心事。

富源新城南区有792户3000余名居民,是市热力公司下沉社区中最大的一个居民小区。考虑到该小区人流量大的实际,该公司在原定3名下沉党员职工的基础上再增加3人,共安排6名党员职工下沉参与防控。

下沉驻点以来,该公司6名党员职工24小时三班倒,无论白天黑夜,不管天气怎样,都认真地坚守在岗位上,一丝不苟地履行着岗位职责,和社区干部、小区志愿者联合严格开展场所码、行程卡查验和测温等工作,严把小区出入口。

每天出入小区的居民深切体会到防疫卡口工作人员的不容易,都自觉主动“扫码亮卡”,减少他们的工作量,提高小区出入口通行效率。大家的一致看法是:“人家是来帮咱的,咱就应该做好配合,配合好了就算是为防疫作贡献了!”

教师出身的贾女士,每天经过防疫卡口除了自觉配合“扫码亮卡”外,会特意观察这些年轻的工作人员,也因此更能体会他们的辛苦。于是,她决定给这些值守人员送早餐。为了不打扰他们,贾女士总是趁着大家都在忙时过去,悄悄把饭放到桌子上就走了。

18日,下沉职工特意来到贾女士家,当面向她表示感谢。贾女士不好意思地说:“这真的没什么,你们24小时守护小区安全,应该是我们感谢你们呀!”

疫情无情人有情。有了下沉干部与小区居民亲人般的相互守护,定能尽早驱散疫情“倒春寒”……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