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主持召开市委第八十五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减少流动性 严把入口关 打好主动仗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03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4月2日,在省委第七十七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之后,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储祥好立即主持召开市委第八十五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责任担当,发扬不怕疲劳、连续奋战的作风,严防人员流动和聚集可能引发的疫情输入风险,坚决守好“运城阵地”,守牢山西“南大门”。市领导陈杰、王志峰、乔登州、李晓武、董旭光、刁海鹏、李哲、杨彦康等参加会议。

储祥好强调,清明节假期期间,人员返乡祭扫、聚集聚会增多,疫情输入风险加大,给防控工作带来严峻挑战。要减少流动性。积极倡导在外运城籍人员非必要不返运,鼓励网络祭扫、代为祭扫等文明绿色低碳祭扫方式,避免旅途感染风险;倡导全市干部群众非必要不离运,假日期间不扎堆、不聚集,餐饮、酒店等要严格执行“三要素”,景区要坚持“限量、预约、错峰”接待,医院、养老院等重点机构要严格落实封闭管理措施,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严把入口关。各交通卡口要严格落实保供及特殊车辆的闭环管理措施,实现通行效率和严格查验的有效统一。要强化属地“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严格落实省外入运人员“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确保所有风险人员全部闭环管控。村(社区)要强化网格管理,发现健康码异常人员,及时报告并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宾馆酒店要纳入社区管理,对执行防控规定不严格的一律关停。要深入排查点对点转运、社区管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彻底整改,坚决堵住防控漏洞。

储祥好要求,疫情防控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未雨绸缪、做足准备,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一要突出“早”,不断完善多点触发反应机制,发挥医疗机构、药店等“哨点”作用,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应对,坚决防止疫情风险“发生早、发现晚”。二要突出“快”,市县两级应急指挥体系要始终保持激活状态,坚持24小时应急值守,一旦发生疫情,做到平急转换得快、疫情控得彻底,确保应急反应速度跑赢病毒传播速度。三要突出“强”,全力加快方舱医院建设步伐,如期保质完成集中隔离场所验收,提高核酸检测检测速度和效率,扎实开展好流调溯源培训和演练,备齐备足医疗物资,不断提高“一老一小”疫苗接种率,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要从严加强清明节假期期间安全防火各项工作,严查火灾隐患,严厉打击野外用火,广泛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形成全民防火大格局和文明祭祀新风尚,坚决防止森林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

各县(市、区)委书记、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摄影 雷哲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