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邓雁平在夏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底线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02

本报讯(记者 郭 华)4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夏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并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进一步压实防火责任,严格火源管控和重点区域管控,加大防火宣传力度,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底线。

在夏县水头高速口,邓雁平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过往车辆排查、“三码”联查、“山西场所码”查验、人员信息登记、高速口核酸采样等情况。他指出,高速卡口是省外入(返)运人员的“第一落点”,要坚决把好疫情防控入口关,落实好“外防输入”策略,不折不扣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坚决守牢“第一道”防线。

在夏县瑶台花苑小区,邓雁平认真查看小区来访人员登记台账、居家隔离人员“五包一”管控台账、消毒消杀台账等,询问小区人员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情况。他指出,社区要严格落实“山西场所码”信息登记制度,对进入小区车辆、人员严格排查、逐一扫码查验;要落实“五包一”责任,做好应急预案,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共同做好社区防控工作。

在夏县实验中学,邓雁平认真检查学校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疫情防控宣传、消杀制度等落实情况。他指出,要加强学校和家庭之间的联系,保证学生在校和在家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强化校园疫情防控宣传,加强师生心理疏导,严格落实错峰用餐、“一米线”安全距离等要求,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当天,邓雁平还深入夏县森林防火专业队、夏县瑶峰镇郭道村森林防火卡口等处调研森林防火工作,详细了解森林防火专业队人员组成、日常训练和防火物资展示库、应急使用库、物资储备库建设等情况。他指出,清明将至,要持续开展防火宣传,引导群众通过网络祭扫、居家追思等形式文明祭扫;要加大排查力度,多部门协同对森林草原火险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做到精准施策、科学防范;要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全面加强“人防技防物防”,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