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我市启动“万企兴万村”行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25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3月22日,运城市“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召开。

会议传达了全省“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精神;市乡村振兴局、中国农业银行运城分行、市农业农村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运城市分行等单位负责人先后发言;企业家代表宣读《投身“万企兴万村” 争做时代新乡贤》倡议书;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山西丰泽禹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山西中邦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代表发言。随后,全市工商联系统与农行系统签署合作协议,首批参与运城市“万企兴万村”行动的100家企业和100个村签署企村共建协议。

会议指出,“万企兴万村”行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共同富裕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城乡经济融合、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途径。要充分认识“万企兴万村”行动的重大意义,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解决“农业、农村、农民”问题。要加快企村结对工作,确保“万企兴万村”行动提速扩面深度推进。要聚焦兴村重点内容,在产业振兴上全面发力、在人才振兴上精准着力、在生态振兴上持续用力、在组织振兴上提供助力、在文化振兴上凝聚合力,推动“万企兴万村”运城行动持续扎实有效开展。要秉持“乡贤带乡亲,万企兴万村”的发展理念,坚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相结合,坚持尊重市场规律与守牢法律政策底线相结合,坚持高质量发展与稳步有序推进相结合,努力开创运城市乡村振兴和农业发展新局面。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充分发挥乡亲、乡贤、资本、平台及市场优势,延长产业链,打造新产品,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运城篇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