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我市今年再建一批“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25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3月23日,从市总工会召开的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会暨“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工作部署会上获悉,为切实解决包括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内的广大户外劳动者的“急难愁盼”问题,今年,我市将再建一批“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

会议传达了省总工会、省财政厅、省住建厅《关于印发〈2022年建设300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市总工会、市财政局、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印发〈2022年建设“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实施方案〉的通知》,对今年“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建设“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是省政府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也是市政府重点关注推进的民生项目。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关键环节,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各级工会要明确任务数和完成时限,精心组织、统筹推进,按照成熟一批、挂牌一批、运营一批的原则,逐级、择优、及时申报;要明确建设标准,包括有独立服务空间、齐全的服务设施、开放时长不低于8小时等;要明确日常管理考评要求,按照省、市要求严格落实驿站管理员打卡签到制度,积极引导户外劳动者进站,对运营质量不达标的站点进行通报,并责令整改提升。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去年有3个爱心驿站被评为全国“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今年,我市在全省爱心驿站建设标准的基础上,提出了“6+X”模式,即在遵循“六有”标准基础上,持续赋能驿站建设,不断延伸服务链条,拓展各类特色服务。各驿站根据本地区、本系统、本行业工作实际,因地制宜,增加具有行业特点、彰显行业优势的特色服务项目,以“6+X”服务持续赋能驿站建设,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更为丰富、更加贴心、更具便捷的爱心服务,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