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河津市铝基地教育中心 推行“无作业日”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25

本报讯(记者 乔 植 通讯员 史甜甜)朝霞小学推行“无作业日图片征集”活动;曙光小学落实“无作业日”十条规定……新学期开学以来,河津市铝基地教育中心太华小学、毓秀小学、朝霞小学、曙光小学四所小学全面实行“周三无作业日”,针对性减轻学生作业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近年来,该教育中心积极探索“双减”政策下的课程与教学改革,建立规范高效的教学秩序,有效减轻学生学业负担。在办学行为上,严格落实《促进中小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十项举措》,不断加强对学生手机、睡眠、读物、作业、体质等“五项管理”;在作业布置上,围绕作业总量、作业设计、作业分层、作业批改等环节,让作业布置科学合理、优质高效;在课后服务上,实现校内课后服务义务教育学校全覆盖、有需求的学生全覆盖,让“双减”按好“快进键”,让质量提档“加速度”,真正为学生和家长减负降压,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