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党员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小记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25

近一个月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运城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职党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向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用责任和担当彰显共产党员本色,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的关键阶段,该中心党总支向全体在职党员发出倡议,主动亮身份、作表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向居住地党组织报到,就近协助开展志愿服务。19名在职党员除了赴联系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外,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向所在社区报到,积极有序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构筑起抗击疫情的“红色防线”。

军休所、金盾小区这两处家属院小区位置相对独立,物业管理缺失,防疫任务繁重。在全市下达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的通知后,该中心党总支副书记李俊民带领军休部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对接社区、开展服务。在中银社区的统一管理下,服务中心军休部党员志愿服务队承担起小区内疫情防控的主要任务,积极投入到卡点值守、人员排查、信息采集、政策宣传、舆论引导、环境消杀等各项具体工作中,实现管理和服务无盲区、无死角。

疫情之下显担当,党员志愿者在行动。该中心其他在职党员纷纷化身“志愿红”,投身到各自所在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有的志愿者在核酸检测过程中,帮助维持现场秩序,采集人员信息,提高检测效率;有的志愿者建立微信互助群;有的志愿者不分昼夜,在卡口严防死守,对进出车辆、人员严格执行“三码联查”;有的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统计工作;有的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帮助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社工志愿者从“心”出发,为受疫情困扰的居民提供心理咨询和疏导服务……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该中心志愿者主动承担防控任务,充实了基层一线防控力量,用坚强党性筑起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赢得了帮扶社区的一致认可。

 记者 王永俊 通讯员 黄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