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云上”讲台 幸福时光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 李宏伟时间:2022-03-25

“春天过去了,接着,夏天也要过去了。弗雷迪这片叶子已经长大。叶片又宽又厚……”这是前不久市人民路学校副校长周灵梅在该校的“云上”讲台给孩子们上的一堂精彩的生命教育课。为了缓解疫情期间孩子们的心理焦虑,周灵梅对六年级学生开展了一次生命教育课程,连线居家学生一起学习绘本《一片叶子落下来》,引导孩子热爱生命、珍惜生命、敬畏生命、思考生命。

“周老师讲得太好了,我都听得入神了。听周老师讲绘本,缓解了学习的压力,给我带来了快乐,这是我最幸福的时光。”六年级学生刘佳宇高兴地说。

“云上”讲台,别样精彩。一段时间以来,为了不影响正常的教学进度和居家学生的学习,市人民路学校制订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方案——“隔离不隔爱,‘云中’设讲台”,在开展摸排学生线上学习设备及家长陪伴情况之后,该校通过运城市智慧教育云平台等网络平台,在开好语、数、英等课程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开展德育、艺体、美育、劳动等丰富多彩的线上课程,确保备课、授课、作业、辅导等教学环节无遗漏,最大限度保证教学效果,同时大力倡导师生积极进行居家锻炼,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做到“隔而不离”,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在教学中,教师们也使出十八般武艺,积极参与网络课堂,集体教研、精心准备,设计丰富的互动环节,按照学校的工作指引,全程在线,组织在校学生和居家学生同步进行学习,给学生送上一个居家学习的“安心大礼包”。

居家隔离,心系学生。在隔离的日子里,居家隔离的教师们没有停止教学,而是在家积极备课、录制视频、开启直播、线上答疑……按照学校课程表准时与学生相聚在网上,在网络云端顺畅地给学生们授课;积极互动,讲解习题中的难点;与学生保持实时交互,面对面批改作业。教师们充分利用网课打破空间界限,实现“零距离”教学。

隔空交流,温暖守护。因为各种原因居家隔离的学生,也和教室里的学生同步进行课堂活动。每天他们在家中也早早进入班级授课群,等候课程学习。虽然教学地点和授课形式发生了改变,但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网络课堂上,孩子们踊跃发言,抢着和老师互动,毫无懈怠之感。

家校同行,助力成长。家长们也积极配合开展各种线上活动,在第一天的课程结束后,家长们纷纷到班级群内分享感受、交流经验。大家不仅对学校的科学规划感到欣慰和满足,同时在这全民抗疫的关键时期,也真切地感受到了老师们的辛苦,感谢老师为孩子们营造了一片充满爱与知识的天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