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作风大整顿开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华章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23

李娜

铁肩担使命,实干启华章。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在这重要时刻,市委果断发出“努力打造海晏河清乾坤朗朗的清廉运城”动员令,下发《运城市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实施方案》,以壮士断腕、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在全市掀起轰轰烈烈的作风大整顿热潮,用实干引领全市党员干部推动清廉山西在运城落地生根,开启了运城全面高质量发展的新华章。

作风大整顿是吹响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的冲锋号角。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是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力量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精辟概括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根与魂”,更是新时代运城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的源头逻辑。“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是干部作风整顿的集结号,“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是干部作风整顿的出征号,“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是干部作风整顿的攻坚号,“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是干部作风整顿的蓄力号。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统一思想、务实重行、真抓实干,从严治党,大力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作风大整顿提振了河东儿女团结一心走上新征程的精气神,吹响了运城全体党员干部凝心聚力传承红色基因的奋进乐章。

作风大整顿是制度优势转为治理效能的引擎抓手。“经国序民,正其制度。”制度优势效能转化是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的重大命题,是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实践应答。然而制度优势不能直接产出治理效能,要形成治理效能关键需要制度执行者实干转化执行。干部作风大整顿就是这个转化过程的抓手引擎,通过统一行动、监督执行才能形成最佳治理效能。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完善监督体系,切实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监督。监督的目的就是督促党员干部加强作风建设,通过作风大整顿,更新治理理念,提升治理能力,不断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用制度提升作风素养。

作风大整顿是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的运城行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是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自我革命。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的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指出,要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提出“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体现了省委忠实践行“两个维护”、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担当。这个“任务书”和“施工图”如何在运城贯彻执行,《运城市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实施方案》给出了行动方案。利用3个月时间,围绕重点整顿的5个方面20个突出问题,以铁腕执铁纪,用铁律铸铁军,剑指作风顽疾,突出政治监督,突出从严监管,突出以文化人,切实打通狠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运城行动”的丰厚滋养。

作风大整顿是运城蹚出转型发展新路的精准保障。任务落实的关键是以民为本、真抓实干。过去五年,运城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创造了来之不易的“运城现象”,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十四五”规划,转型发展迈出坚实步伐。运城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指出,高质量发展是为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要强化作风建设,升腾起竞进有为、挺立潮头的强大气场,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壮阔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未来五年,是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华章启动的关键阶段。运城市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做好政府工作必须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和工作矩阵,把“党”牢记心间,将“民”摆在C位,用“法”约束行为,以“干”体现担当,让“廉”相伴永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运城篇章。这些精神只有通过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才能在各单位各部门贯彻落实到位,才能彰显城市吸引力影响力,使运城魅力精彩绽放。

谋篇布局好行棋,重整行装再出发。运城的华丽转型靠的是实干。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市委、市政府将带领全市人民扛起转型大旗奋楫笃行、臻于至善。全市党员干部只有在作风大整顿活动中面对作风顽疾敢于“亮剑”,面对自身问题勇于“开刀”,外整仪表仪容,内涵素养,运城才会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最好形象在现代化建设中书写运城精彩华章!

       (作者单位:市委党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