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坚定信念 锤炼斗志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16

■王文科

3月1日上午,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为全体学员亲授“开学第一课”,强调年轻干部要接好班,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殷殷嘱托,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必须心怀“国之大者”,矢志不渝做好红色基因的忠实传承人,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新征程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辱时代使命。

思想铸魂蓄势待发。成长意味着进步和蜕变,年轻干部的茁壮成长离不开思想洗礼。要通过不断学习积累淬炼思想,在勤读万卷书中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科学理论中汲取真理力量,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善于在“光荣榜”上找榜样,在“三人行”中找老师,取长补短,学得真本事,用美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劳谦君子笃行不怠。“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年轻干部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笃行者,在不断实践中积累经验、汲取群众智慧,明大势、识大局、知大任,传承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挥好敢闯敢试的优势,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把自己锻炼成适应各方面工作的多面手,激发干事创业新动能,沿着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踵事增华担当作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年轻干部既要有担当的宽肩膀,也要有成事的真本领,必须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在真刀真枪中见世面,在摸爬滚打中长才干,以“足迹所留,皆铸辉煌”的雄心壮志,干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唱响新时代先锋者、实干家的主旋律,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牢牢扛在肩上。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年轻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践行正确政绩观,把艰苦奋斗、服务群众当作一种追求,经历风霜雪雨而我心依旧,历经磨难考验而斗志不减,以越是困难越向前的精神,与祖国和人民同频共振,让奋斗和拼搏成为新时代的主旋律。

    (作者单位:临猗县委组织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