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年轻干部要以“硬核”作风走好赶考路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09

■梁政中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最紧要的是守住内心,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要扛稳政治责任、严守纪律规矩、强化担当精神,以“硬核”作风踏实走稳新时代的赶考路。

遵规守纪要“硬核”。严于律己、严守规矩,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政治基因和品质,是摆在所有党员干部面前的一道永恒课题。年轻干部要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把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和政治警觉,严格尊崇党章,严守党规党纪,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清清白白做人,实实在在干事。

担当斗争要“硬核”。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只有继续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担当需要勇气,作为需要能力。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练就善于担当、敢于斗争的“真本事”,就是要自觉站在时代前沿,主动到基层一线去经历风吹雨打,在经历风雨中增长才干,面对风险考验挺起脊梁、冲锋在前,在“实践出真知”中检视自身的问题和短板,提升适应新时代,干出新成绩的“实战”能力。

为民真情要“硬核”。“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党的根基在人民群众、血脉在人民群众、力量在人民群众,人民群众永远是党的智慧和力量的源泉。年轻干部只有始终自觉地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时刻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才能永葆活力、坚如磐石,立于不败之地。要时刻牢记群众需要的,就是我们要干的,主动走出办公室,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真正了解群众急难愁盼,着力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群众长期要求而得不到落实的问题,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在一点一滴中体现实实在在的为民之情。

(作者单位:闻喜县委组织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