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知责担责履责 转作风促发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09

■牛杨杨

在全市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是市委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部署,是解决个别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工作态度不端、责任意识不强、担当作为不够等庸懒散行为,破解落实“最后一公里”不到位问题的重要举措。作为一名刚入警的青年党员,要做到知责担责履责,用优良作风护航平安运城建设。

知责于心,提高政治站位。责任是事业所赋、使命所系、本职所在,是忠诚品格、为民情怀、担当精神的体现。在建设“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新征程上,我们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国家的报效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用强烈的责任心使命感点亮人生、成就事业。作为一名新入职的公安民警,做到知责于心,就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不变色、不变质、不变味,确保公安“刀把子”始终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在这次作风大整顿活动中,要学懂弄通悟透“五看五整”的重点内容,开展作风整治“十大行动”,牢牢把握公安工作标准高、任务重、责任大的工作特点,始终牢记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优良传统和刚性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锤炼过硬本领,做到严于律己,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的警觉,努力实现纪律作风更加严明、政治思想更加忠诚、能力素质更大提升的任务目标。

担责于身,勇于担当作为。担责于身是干事创业的勇气和担当,做到担责于身,就要强化“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责任担当,在护航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锤炼履职尽责、奋发作为的过硬本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担当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建设平安运城的时代重任。作为新时代青年公安民警,做到担责于身,就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实干为导向,勇担使命任务,越到重大关头、关键时刻,越要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经得住考验。围绕建设平安运城目标,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严厉打击“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多发性违法犯罪中勇挑重担,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落实。始终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公安工作的生命线,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真正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落到实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履责于行,善于落实见效。履责于行集中体现在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责,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埋头苦干的实干家、不当避事逃责的“太平官”,在履行工作任务中冲锋在前、争创一流。作为公安战线新兵,在这次作风大整顿活动中,要深刻领会公安训词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从人民群众需要的地方做起、从人民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作风整顿效果。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有效的措施,严格落实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各项要求,担负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的使命任务,严格遵守各项警纪警规,培养“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在以“扫黑恶、治电诈、打盗窃、禁毒品、护民生”为重点的专项行动中建功立业。

 (作者单位:临猗县公安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