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踔厉奋发 行远自迩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16

■王天琪

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生逢伟大时代,必须勇挑时代重担。以大无畏的胆气勇挑时代重担,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而奋斗,是每一个年轻干部的无上光荣。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与挑战并存,这是时代交付的任务,这是党和人民的重托,这是实现自身价值的光荣使命。年轻干部应当充分发扬担当精神,勇担时代重担,时刻谨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不断坚定对党忠诚、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生逢伟大时代,必须树牢底线意识。时代快速变革下,诱惑与挑战不断增多。作为年轻干部,要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下保持纯洁,就必须坚守底线。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在工作中,我们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清正廉洁作为立身之本,做到事事讲原则,时时有规矩,真正将人民利益放在心里,立身持正方能“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生逢伟大时代,必须坚持笃行不怠。停滞不前,终将被时代所抛弃。如果仅仅满足于自身现状,躺在功劳簿上“吃老本”,就无法紧跟时代的步伐。年轻干部要做到理论和业务“两手抓、两手硬”,自觉加强理论学习,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紧跟新形势,看懂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现实问题,在实践锻炼中提升业务能力,锤炼过硬本领,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催人奋进,发人深省。每一名年轻干部都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俯下身子使劲干、撸起袖子加油干、走稳步子踏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单位:盐湖区委组织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