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时刻绷紧防火“这根弦”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23

孙 雄

春季天气回暖较快,大风天气较多,天干物燥,极易发生火灾。同时,清明节将至,祭祀扫墓、踏青游玩人数日渐增多,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十年树木,森林草原一旦失火损失重大。要始终绷紧防火这根弦,压紧压实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落实落细防范措施,坚决遏制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全力以赴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这场硬仗。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森林草原防火重在预防,只有真正提高防范意识,严格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各项工作,才能最大限度避免火灾的发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部门联动,层层压实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全面落实人防技防物防,加密巡护频次,加强宣传教育,依法严厉打击一切野外用火,切实做到“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把火灾危险消灭在萌芽之中、成灾之前。

森林草原防火,人人有责。防火绝不仅是林业、消防等部门的事情,而是全社会的事情。要通过报纸、广播、电视各种传统新闻媒体和微信、微博、微视频等新媒体,以及防火警示、标语、横幅等方式,加强防火宣传,让防火意识深入人心,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森林草原防火氛围。要从我做起,严格遵守野外火源管理规定,踏青游玩时不携带火种进入山区、林区,不在林区及周边用火,不在山林中乱丢烟蒂等,自觉维护林区、草原安全。

枝繁叶茂一百年,化为灰烬一瞬间。面对无情的火灾,我们要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作为一条不能突破的红线和底线,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任何环节都不能掉以轻心,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构筑起防范森林草原火灾的“铜墙铁壁”,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强保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