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婚事新办简办倡议书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22

广大市民、青年朋友们:

结婚是人生的一大喜事,婚事新办简办是社会文明新风尚。为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倡导树立新型婚俗观,形成崇尚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风尚,现发出如下倡议:

倡导婚事新办,破除陈规陋俗。自觉抵制内容粗俗、格调低下的不文明“闹婚”,弘扬“低彩礼、零彩礼”新风,把勤俭持家、艰苦创业作为砥砺人生、见证爱情的必修课,争做弃陋习、讲文明、树新风的参与者。

倡导婚事简办,反对铺张浪费。自觉抵制婚车成串、滥发请柬、大摆宴席等铺张行为,提倡举行颁证婚礼、集体婚礼、旅游结婚等特色婚礼,以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方式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争做喜事简办的宣传者。

倡导婚事廉办,严守纪律规定。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践行移风易俗规定,认真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纪律要求,厉行节约、拒腐防变,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争做廉洁自律制度执行的表率者。

倡导婚俗改革,引领文明风尚。发挥红白理事会、优秀婚礼司仪、新乡贤理事会的主体作用,打造一支新时代婚事文明礼仪推动者、传播者、践行者队伍,扬传统习俗,移不正之风,易陈规陋习,引文明新风,争做婚俗改革的先行者。

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弘扬社会正气,树立时代新风,积极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群众方阵,为创建文明和谐运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运城市文明办

运城市民政局

2022年3月21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