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盗销窨井盖?“脚下的安全”不能动!

禹门警方15小时破获窨井盖被盗案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22

□记者 樊朋展 通讯员 王卫平 

窨井作为城市地下管线中转、污水排放的重要设施,虽不起眼却发挥着便民利民的良好作用,为了耐车辆碾压,井盖多为铁制。窨井本是利民便民的好设施,有人却打起了井盖的歪主意,将其偷走贩卖。2022年3月份,河津市中国铝业山西分公司山西铝厂生活区频繁发生路面井盖被盗案件。近日,运城市公安局禹门分局多部门经过密切合作,协同作战,15小时成功破获系列盗窃下水道井盖、破坏交通设施案,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3月12日上午,禹门公安分局民警看到“铝城大小事”微信公众号,一条刚刚发布、仅有168个字、配有9张图片,标题为《什么情况?铝厂一夜之间丢失这么多井盖!》的消息。禹门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就尽快侦破此案进行详细安排和部署: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辖区道路井盖被盗位置一一确定;治安大队组织巡特警加强治安巡逻的同时,对辖区及周边所有废品收购站点、废旧厂房、仓库、院落一一进行认真排查。

当日下午,该局民警在侦查中初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向该局治安巡特警等部门通报了犯罪嫌疑人的肖像。当晚11时35分,巡特警队员驾车沿河津市晋铝东路向东巡逻时,在建行西侧与一辆电动三轮车擦肩而过。就在闪过去的一刹那,三轮车驾驶人的神态和车斗覆盖的红色地毯布,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警车快速调转方向,猛地向电动三轮车追了上去,将电动三轮车截停。随后,巡特警队员掀开覆盖在三轮车斗上的红色地毯布后,6块铸铁下水井盖暴露无遗。13日凌晨,办案民警在河津市一废品收购站起获侯某某盗窃销赃的13块下水井盖,并抓获非法收购交通安全设施的收购站负责人杨某某。

经查,犯罪嫌疑人侯某某从3月6日开始,利用夜晚10点以后路上人车稀少之际,驾驶电动三轮车,携带自制作案工具,窜至河津市铝基地铝都大道、晋铝路、朝霞单身楼前、龙门大道北段、文体街等路段盗窃作案9次,共盗窃下水铸铁井盖19块,除12日晚6块被查扣外,其余13块全部卖给河津市某废品收购站,获利5154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侯某某因盗窃井盖的行为涉嫌破坏交通设施罪,废品收购站负责人杨某某的行为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公安机关对二人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运城公安在此提醒大家,发现井盖被盗、被破坏后,应及时报警,防止出现危险情况。同时,警示心怀不轨的不法分子不要心存侥幸,切勿以身试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