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河津市:智能门磁变身“防控管家”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22

河津市:智能门磁变身“防控管家”

共安装600套 用于社区居家隔离人员管理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 通讯员 武咏梅)“智能门磁是我们工作的好‘帮手’。通过手机,我就可以随时了解我所管理的居家隔离人员是否在家。”3月18日,河津市城区街道新兴社区网格员李盈荷说。

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河津市委、市政府积极引进智能门磁设备,用科技手段助力疫情防控。该设备运用物联网技术,被安装在居家隔离住户的门外。住户信息被录入系统后台后,管理人员可通过手机在规定的隔离时间内,实时监测被隔离人员的居家情况。其间,一旦居家隔离住户的门被打开,后台将立刻发送提醒信息至管理人员的手机,河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也可随时查看。

截至目前,河津市共有600套智能门磁设备“上岗”,在城区街道、清涧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智能门磁设备具有安装拆卸简单、报警反应及时、可重复使用等优点,能够有效代替人工开展全天候防控,进一步节省了人工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也为管理人员提供了防疫安全保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