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我市“退盐还湖”资产移交工作启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22

本报讯(记者 韩维元)3月19日,市盐湖生态保护与开发中心对山西焦煤运城盐化元明粉分公司十工段、十一工段、溶化车间资产进行清点移交,迈开了“退盐还湖”资产实质移交的第一步。

当天,在市工信局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市盐保中心工作人员对照山西焦煤运城盐化提供的元明粉分公司十工段、十一工段、溶化车间移交资产清单,进行逐一清点、核实、登记,并对移交的房屋建筑物、构筑物、机器设备等进行实物拍照,造册登记。

据介绍,为改善盐湖生态环境,省委、省政府决定将盐湖从矿区、工业区变为生态保护区、旅游区,全面加快推进“退盐还湖”各项工作,打造山水相融、文旅相融的美丽盐湖。“此次移交资产范围广、数量大、种类多、耗时长。为保证国有资产安全和完整,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中心在资产盘点清查中,不仅严格按照相关法律程序进行了报备审核,同时制订了《资产移交协议》,确保资产移交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市盐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资产清点工作迈开了“退盐还湖”资产实质移交的第一步,同时也将为“退盐还湖”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