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场监管部门专项检查餐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21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耀)3月18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盐湖区市场监管局对中心城区餐饮企业进行专项检查,要求各餐饮经营单位严格按照关于暂停举办人员聚集性活动的紧急通知的要求,严格控制用餐规模。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河东盛宴、河东家宴等多家餐饮企业实地督导检查,重点对是否落实查看健康码和行程卡、测温、戴口罩、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进行了详细检查,并指导餐饮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关于暂停举办人员聚集性活动的紧急通知》的各项规定,严控各类聚餐聚会,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检查组要求,各餐饮单位要严格按照有关通知要求,严格控制用餐规模,加强对客流量的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细化落实防控措施。同时,要按要求全面做好从业人员核酸检测、体温登记、疫苗接种及环境消杀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提示,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抓实抓细“防输入、防扩散”各项工作,各餐饮服务单位不得承接单个规模5桌以上的聚餐活动。对擅自举办聚集性活动的,一经发现严肃处理。造成疫情蔓延扩散的,依法追究举办人和承办场所责任。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对餐饮等人员密集场所及婚宴、宴席等群体性聚餐活动的监督检查,确保餐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