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永济市蒲州镇有了城管执法中队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21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近日,永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蒲州中队正式揭牌成立。这标志着永济市城市管理执法体系向乡镇延伸,迈开了机构改革的关键性一步,掀开了城管执法中队向综合行政执法队转型的新篇章。

蒲州镇作为永济市旅游重镇,覆盖普救寺、鹳雀楼、铁牛馆、蒲州古城旅游景点。但景区旅游线路两侧存在店外经营、广告牌匾不规范、乱设摊点、秩序管理混乱、“五乱”现象严重等问题,制约镇区的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一城五区”建设进程,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提升景区周边综合执法水平,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永济市决定成立蒲州执法中队。

“根据安排并结合现状,我们将对店外经营、流动摊点、‘五乱’现象等进行集中整治。通过整治,使镇容镇貌发生明显转变,镇区秩序好转,实现常态化管理。”永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蒲州中队队长任平虎说。

据悉,新挂牌成立的蒲州中队设中队长1名,队员10名,主要职能是对蒲州街和西厢街的店外经营、流动商贩、门头牌匾等进行管理。该中队接受永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和蒲州镇人民政府双重管理,以永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管理为主,并建立健全统一指挥协调工作机制。

蒲州中队的成立,是推行城市管理执法重心下移和执法事项属地化管理的重大举措,弥补了乡镇无综合执法权的空缺,提升了乡镇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和服务水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