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运城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成立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19

运城晚报讯(记者 冯杨婕)3月17日,运城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授旗授牌仪式举行。

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组建运城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是贯彻落实中国红十字总会、省红十字会救援救灾工作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整合社会救援专业力量、发挥社会救援力量独特作用的重要举措,对填补我市红十字救援力量空白、完善红十字会“三救三献”工作格局、提升市红十字会整体救援救灾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仪式上,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宣读了《运城市红十字会关于成立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的通知》《运城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管理考核办法》,并向救援队授旗授牌。救援队代表进行了集体宣誓。

目前,运城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有15名队员。救援队代表表示,会确立“在全市有位置、在全省有影响”的目标,主动融入全市救灾减灾工作体系,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应急救灾工作中发挥作用;积极参与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大培训、大比武、大交流,参与域外应急抢险工作,成为全省红十字救援救灾的重要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