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用“志愿红”绘就青春靓丽底色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19

永济市委办公室 符 团

在永济,青年志愿者是一面火红的旗帜。这面旗帜,飘扬在一件件暖心举动里,飘扬在一桩桩民生实事中,飘扬在群众满面的笑容上。

对于我来说,志愿服务精神是一种青春力量,它从每一个志愿者身上展现出来,深刻地影响着我、改变着我、激励着我。我暗下决心,要真正成为志愿者队伍的一员,用耐心、细心和热心诠释青春之美、绽放青春光彩。

2021年初,疫情防控形势再度严峻。共青团永济市委发出志愿服务动员令,我第一时间报名,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事业,想为永济的防疫阵地献出一份力量。

面对面,志愿服务更有温度。连续几个周末,我和大家一起奋战在杏北社区防疫一线。我们迎着晨曦集合,披星戴月而归,一起拉横幅、发资料、开展入户排查、秩序维护、电话随访。原本我以为很司空见惯的工作,真正干起来才发现有很多困难。有些居民以为最大规模的疫情已经结束,认为我们没有必要做这些工作;有些居委会有以为推销东西的,不听我们的宣传;有些居民在电话里面有些不耐烦,不愿意配合……面对这些情况,大家难免有些沮丧,但都没有放弃,依然以满腔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每一个环节,以最为真挚的态度面对每一位群众。

肩并肩,志愿服务更有韧性。有序开展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让我坚定了战“疫”必胜的信心,学会了志愿服务的基本技能。我真切领悟到基层防疫体系如何高效运转。我们根据防疫政策及时调整人员排查和社会面管控措施,及时更新我们的“疫情防控参考政策”,便于群众提问的时候,能够快速准确地作出解释。一方面,我们向群众宣传普及防疫知识,提升普通民众对防疫的科学认知,让大家更加理性地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给予同伴更多的人文关怀,让他们在坚守岗位的同时感受到更多温暖。

心连心,志愿服务更有深度。通过参加志愿活动,我更深刻领悟到志愿服务精神的核心内涵。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力量,穿上红马甲、戴好蓝口罩,我竟然可以做这么多成就感满满的事情。从刚开始的一无所知,到和同事们配合得天衣无缝,再到有效落实防疫指挥部各项文件要求,成功对居家隔离群众进行心理疏导……我真正理解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基本含义。

从此之后,每当看到大街上那一抹抹的志愿红,我都感觉格外亲切,仿佛看到了2021年的自己,看到了2021年与我一同防疫的伙伴们。我深切地感受到:志愿者是文明城市的生力军,志愿服务是展现一座城市文明风尚的新标志。志愿者精神的发扬需要志愿者默默地奉献,持续地坚守。对志愿者精神的发扬,他们不是昙花一现,而是芬芳永驻;对志愿者精神的践行,他们不是纸上谈兵,而是身体力行;对志愿者精神的捍卫,他们不是孤军奋战,而是同心协力。

青春是我们的名片,服务是我们的志愿。愿我们用力所能及的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一起迎接永济美好的明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