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信贷“春雨”润农田 助农贷款保春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22

本报记者 董战轩 刘凯华

“受去年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我家的葡萄不同程度受灾,收成不比往年。感谢永济农商银行送来的‘开春快贷’,切实解决了我在葡萄春管投资方面的后顾之忧。”近日,永济市卿头镇葡萄种植户李国红告诉记者,他刚刚收到了来自永济农商银行发放的5万元助农贷款,解了他家葡萄园施肥春管的“燃眉之急”。

近段时间,正是春耕春管的关键时期。连日来,永济农商银行根据春耕生产季节性强、资金需求集中等特点,加快涉农信贷投放,力保“不误农时、不误农需”。一笔笔支农贷款犹如一阵阵春雨,“贷”动了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

在卿头镇一排排井然有序的葡萄架下,不少浅绿的小芽苞已经开始萌动,处处洋溢着春的气息。然而,受去年的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这里的葡萄田春季管理农时紧,资金需求也同样困扰着当地受灾果农。为此,自2月以来,永济农商银行早谋划、早行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信贷“春雨”及时播撒到广大农户身边,帮助他们早日走出生产困境。

“关键时刻,还好有咱农商银行的帮助和扶持。”提及自己收到的10万元助农贷款,同样是卿头镇葡萄种植户的张斌科竖起了大拇指。几天前,他还因去年汛灾造成葡萄绝收、今年的肥料钱无法筹集而苦恼,没想到在永济农商银行卿头支行的对接下,他很快便收到了10万元的助农贷款。“目前正值春耕春管的关键时期,永济农商银行也适时加快了贷款办理效率,今年以来,我们每个月新增的贷款人都在10人以上。”永济农商银行卿头支行客户经理姚博怀表示,连日来,在信贷资金向受灾农户倾斜的政策支持下,他们不但为广大农户开通了助农贷款“绿色通道”,还通过“服务跑上门”的方式,将信贷产品送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户春耕备耕、生产自救及扩充生产规模。

与此同时,永济市粮农张艮军也在为春耕的到来筹备着肥料等生产资料。和李国红、张斌科一样,张艮军也及时收到了来自永济农商银行的5万元授信贷款。“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当天就给我授信5万元,这笔钱真是咱农民的‘及时雨’啊!”张艮军告诉记者,今年春耕春管期间,不仅有当地农业农村部门的专业技术人员帮助自己解决技术上的难题,永济农商银行也第一时间询问了自己的金融需求,并针对性地提供了金融扶持。

今年以来,永济农商银行已累计支持春耕备耕658户,贷款投放6820万元。“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彰显社会担当。”永济农商银行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永济农商银行将继续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用金融政策大力支持种植业丰收提产,支持春耕备耕顺利开展,服务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