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闻喜税务精准落实税费政策助企发展小记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22

“缓退减”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闻喜税务精准落实税费政策助企发展小记

本报记者 付 炎

今年以来,闻喜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精细服务辖区企业,精准落实税费政策,从缓税、退税、减税3个方面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发展赋能添力。

“缓压力”,助力企业提振信心

“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资金压力比较大。从去年部分税费缓缴政策的开始实施,到今年这项政策的延续,好政策就像‘及时雨’,增强了我们的底气和干劲。”近日,闻喜县华隆瓷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侯凌峰称赞道。

据了解,为切实推动部分税费缓缴政策精准落实落细,给中小微企业带来更有力、更实在的支持,闻喜县税务局在摸清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底数的基础上,不断向精准宣传辅导和跟踪落实问效延伸,通过组织专业团队上门听需求讲政策、集中开办政策讲堂等方式,紧盯关键节点,提升办理效率。

华隆瓷业有限责任公司在缓缴政策的支持下,延缓缴纳了近30万元的税款,有效缓解了资金短缺的问题。

“退包袱”,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现在退税申报太方便了,利用电子税务局,足不出户即可办理退税申报,极大降低了企业的办税成本,我们发展的后劲儿更足了。”体验了新的退税申报系统后,闻喜县宏伟玻璃器皿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景义感受颇深。该公司是一家玻璃器皿类出口企业,出口退税系统整合后很是受益。

为进一步提升出口退税效率,让退税款及时到账,闻喜县税务局深化“无纸化”“非接触式”办理方式,通过“网上办”“容缺办”等便利化措施让出口退税再提速,申报平均办理效率提升了30%,“免填报”数据项目比例提升至70%,有效帮助了企业充盈流动资金,增强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让税惠红利激发企业发展新动能。

“减负担”,助力企业稳步发展

“年轻人就是有活力,这几个娃娃主动到我这里上门服务,又是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又是手把手辅导网上申报,解决了困扰我们好久的涉税问题,真希望他们能经常下来辅导我们呀!”闻喜县一家新办企业的财务负责人丁淼高兴地说。

为切实将近期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到位,闻喜县税务局充分发挥青年干部在政策宣传、业务辅导和纳税服务等方面的“主攻手”作用,组建了青年先锋突击队,把推动政策落实的基层一线作为青年税干建功立业的“主战场”。突击队成员充分利用业余时间,研究学习减税降费的相关文件,用知识武装头脑。目前,他们已经申请到办税服务厅值班25人次、入企走访服务36户次,手把手指导300多名纳税人根据新政策正确填写申报信息,并收集纳税人的服务需求和意见建议12条,有效助推了减税降费系列政策的“实打实”落地。

闻喜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完善创新服务举措,确保税费优惠直达快享,让“缓退减”税真正成为市场主体减负的助推器,助力企业轻装前行,给市场主体和纳税人、缴费人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为全方位推动闻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