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芮城县编发宣传手册树文明新风提市民素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22

本报讯 3月17日,在芮城县永乐宫景区晨练的市民争相传阅由该县县委宣传部编发的《倡导文明新风 提升市民素质》宣传手册。大家纷纷表示,这份手册内容实用、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特别是关于疫情防控的篇目对当前众志成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着重要意义。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化素养,共同筑牢抗击疫情防线,芮城县委宣传部专门编发了《倡导文明新风 提升市民素质》宣传手册。该手册主要包括四大篇目。篇目一是“公民道德建设”,其中“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20字特别醒目;“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相关内容翔实全面。篇目二是“健康同行”,其中《倡导文明新风 助力疫情防控》倡议书突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全民参与、战“疫”必胜等;“疫情防控健康小知识”包含日常须知、隔离须知等方面内容,教育和引导市民坚持科学防疫,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篇目三是“法治同行”,其中摘录了近期部分涉疫违法行为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警示广大市民要主动履行防控责任和社会义务,积极配合开展防疫工作;“疫情防控法治小贴士”使群众对疫情防控违法违规行为及法律后果有了进一步了解。篇目四是“榜样同行”,其中收录了该县在疫情防控开展过程中涌现出的勇于担当的先进集体和模范个人,有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个体户,有对相关政策“一口清”的宾馆经理,有被誉为“最美逆行者”的医疗团队和专业人员,有公安、交通运输、教育、卫生健康、宣传等部门坚守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职工,还有农村党支部书记、退伍军人等,他们以实际行动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网,成为广大干部群众身边的典型、学习的榜样。

此外,该手册还收录了《芮城县市民文明行为公约二十条》《市民文明守则》等内容,并配有彩色插图,很接地气,实用性强,让市民用“文明尺子”丈量自己,切实提升素质,倡导文明新风,形成“热爱芮城、共谋发展”的磅礴力量。

      (杨 兴 张学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