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出狱后不思悔改 盗窃电缆被刑拘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22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近日,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运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成功打掉一个长期盗销电缆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破获19宗盗销电缆系列案,扣押涉案车辆2辆,现金1万余元,缴获一批作案工具。

2022年初,该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空港北区义乌国际商贸城地下室电缆被盗,价值约3万元。接警后,值班民警及刑事技术人员同步到达现场,严密提取了案件相关证据材料,并收集线索,初步锁定了盐湖区居民刘某有作案嫌疑后,立即提请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协助研判比对,发现陈某有伙同作案嫌疑。

2月24日,该分局多警联动,一举在空港某酒店将刘某抓获,随后又在盐湖区某小区将陈某抓获。经审问,刘某、陈某对其在义乌国际商贸城多次盗窃电缆供认不讳。办案民警通过分析研判,又于当天16时在盐湖区将收购被盗电缆的收废品人员胡某抓获。至此,本案相关嫌疑人全部到案。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陈某曾因盗窃被多次被判刑,二人分别于2021年7月、9月刑满释放,出狱后无正当职业又贪图享受,遂相互勾结购买作案工具预谋实施盗窃,并将盗窃的电缆销售给收废品人员胡某。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陈某因涉嫌盗窃罪、犯罪嫌疑人胡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经开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