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统计局“以考促学”强本领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22

运城晚报讯 近日,市统计局青年干部通过“以考促学”,增强了业务本领。

紧张备考,创新形式。一是由测试小组设计考题范围、内容及样题,引领大家对学习章节中每个知识点逐一梳理解读;二是所有参与测试成员结合自己学习内容设计题目,全员共享,综合汇总所有题目,形成题库,查漏补缺,深度分析试题,从实践的角度对照解析答案,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共同学习进步;三是测试小组全面梳理,从题库中精心挑选题目并补充未涉及内容,形成一套结构完整、内容丰富的试题。

以考促学,厉兵秣马。市统计局以统计专业知识闭卷考试为重要契机,要求全体人员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对岗位职责相关的统计知识做到应知尽知;坚持学在日常、学在经常,做到学以致用。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针对测试中暴露的问题展开培训,充分激发青年干部学习统计业务的热情,练强技能,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真刀真枪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