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芮城“四大行动”全面彻底清理校外违规培训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22

运城晚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广大教职员工的师德师风水平,不断巩固“双减”工作成果,全力维护校园疫情防控安全,近日,芮城县教育局结合市县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和全县教育系统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要求,迅速开展“四大行动”,全面彻底清理校外违规培训。

一是开展自查自纠行动。各校(园)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真正履行好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全面摸清在职教职员工有偿补课情况。在县融媒体、教育微信公众号等公布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举报电话和邮箱,全面接受社会监督。二是开展学习提升行动。组织全体教师重温《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以及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4个方面、20个问题,谈感想、写体会,坚决抵制各种形式的有偿补课,严格按照“四有”好教师要求,真正当好学生“引路人”。三是开展清零巩固行动。对发现在职教职员工违规补课现象的学校,给予校长、分管校长、相关处(室)负责人严肃处理,轻则处分,重则免职。对被举报核实的违规教师顶格处理,切实做到有举报必查处,有线索必处理,彻底净化教育生态。四是开展重点整治行动。组建排查整治队伍,细化排查整治方案,发布排查整治公告,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利用中心校、社区、街道等网格化管理体系,划片分区、责任到人,明确排查整治任务,并通过新闻媒体曝光,形成强有力的震慑作用。对于整治成效不明显、工作敷衍塞责的学校和个人将严肃问责。 (李志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