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芮城对快递、外卖行业疫情防控措施进行督查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21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露)3月18日,芮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快递、外卖行业疫情防控措施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针对省疫情防控督察组发现的八项问题,指导快递公司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加强邮件各环节处理,包括隔离区物品的消杀、工作人员核酸登记、应急预案的制定、疑似货物隔离区的设置,以及相关场所的消毒等各项防疫工作,对快递业的疫情防控做到“不漏一人,人物同管”,坚决防止疫情通过寄递渠道传播扩散,并将后续整改交由辖区市场监管所执行。

针对美团外卖和飞流外卖两个公司共计71人的核酸检测,以及外卖餐箱和经营环境的消杀3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该局进行了实地检查“回头看”。为防控和降低网络餐饮服务行业疫情风险,执法人员提出规范配送管理,每日对运输配送工具进行清洗消毒;配送人员必须佩戴手套、口罩等防护设备,进行无接触式配送;密切关注员工身体动态,严格落实晨检制度,发现晨检记录不完善、配送人员口罩佩戴不规范等问题,要立即停业整改;所有公司工作人员及外卖人员都必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按时进行核酸检测等。

下一步,该局将结合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继续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通过对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回头看”夯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织牢市场监管领域的疫情防控网,构筑疫情防控有力屏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