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河津:市域公交免费收获如潮赞誉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21

运城日报讯(记者 刘晓瑞 通讯员 吴晓征)自3月5日河津市域免费公交运营以来,根据监测,每日乘坐公交上下班(学)或进城办事的人数达上万人次,是以往的十倍多。群众都说,河津市委、市政府这一实事,真是办到群众的心坎上了。

市域免费公交运营前,河津仅有2条市内线路、4条农村线路、22台运营车辆。因运行线路不甚合理、服务跟不上,导致客源少,大量车辆空载。

针对这一实际,去年7月,河津市委、市政府组织交通运输部门专班调研,外出考察,把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作为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点项目进行研究。根据政府财力情况,决定每年拿出2000余万元进行补贴,在全省率先实行市域公交全免费。这一决策提出后,引发市民强烈关注。交通运输部门立即组织落实。1月27日7时,58辆公交车开始试运行,每天乘坐近万人次。

春节过后,河津市交通运输局根据试运行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完善公交基础设施,邀请长安大学教授团队对市区公交线路进行全面优化,完成公交车位划线271个,新增公交站牌164个,张贴运营示意图200余张,对所有运营车辆加装语音报站器,全部实行按站停靠。同时,对司乘人员进行岗前培训,要求开展文明、贴心服务。3月5日,一期八条线路正式运行,每天运行车辆64辆,基本实现居民小区和学校全覆盖。

今后,河津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对市内公交候车亭进行完善,优化农村公交线路,彻底解决城乡公交车辆短缺和个别线路上乘客等候时间长、乘不上车的问题,真正将民生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改革红利惠及广大市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