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夏县“抗寒桂花”获得省级优秀成果三等奖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21

运城日报报讯 近日从相关部门获悉,山西省特桂绿农园艺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军精心选育的抗寒丹桂品种——汉桂,获得了由山西省总工会、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的2021全省农业农村领域“五小六化”竞赛优秀成果三等奖。

张永军是夏县瑶峰镇石泉沟村一位普通农民。早在20多年前,凭着对桂花树的爱好,他就开始“南桂北移”的探索研究。

桂花广泛分布在我国南方地区,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但是,由于气候寒冷,桂花在我国北方地区露地越冬成活率几乎为零。

张永军历经多年波折,终于在2006年实现了“南桂北移”的梦想。他研发的四季桂系“长黄日香桂”、丹桂种系“汉桂”等20多个品种,在内蒙古赤峰、宁夏黄河湿地、北京中山公园露地安全越冬,创造出“南桂北移”的奇迹。

这次获得全省优秀成果三等奖的“汉桂”,花色艳丽,双开稠密,花期长达45天左右,是目前丹桂品系中稀有开花期最长的品种。

          (张秀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