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闻喜“雁阵培育”打造乡村振兴“主心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18

本报讯 “今天会场感觉朝气蓬勃,大家都觉得干工作有了办法、方向、目标。”近日,闻喜县畖底镇户头村年轻干部柴碧云满脸笑容地说道。当日,畖底镇召开农村“雁阵培育”专项行动安排会。据悉,这是闻喜县为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组织力而谋划的专项行动,旨在进一步优化村级干部队伍结构,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拓宽村级干部的来源渠道。

该项工作着重通过“一诺三抓一考”加强村“两委”班子年轻干部培育;通过打造“一库四平台”加强村级后备干部培育,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组织保证。下一步,该县各乡镇将创新性开展此项工作,在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充分发挥好年轻干部作用,出实招、亮硬招,探索构建选拔、培育、考核、管理“四位一体”的培养机制,强“头雁”、领“群雁”、带“雏雁”,形成“头雁领航、雁阵齐飞”的新气象,锻造乡村骨干力量,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杨伟炳 刘柯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