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芮城故事》面向全国征集稿件

征稿时间:2022年3月20日至2022年10月20日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17

本报讯 挖掘芮城文化,讲好芮城故事。由芮城县政协组织编辑的《芮城故事》一书,目前已开始面向全国征集稿件。这是该单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芮城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这里拥有180万年前人类用火的西侯度遗存,有中华人文圣祖女娲氏和黄帝重臣风后的陵墓,自古就是华夏文明的摇篮和标本地。经典名篇《诗经·魏风·伐檀》采撷于此,举世闻名的“东方艺术画廊”元代永乐宫壁画同样也坐落于此。如今,这里山清水秀,天蓝地绿,生态优美,发展迅猛,拥有“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光伏领跑技术基地”等十余块国家级“金字招牌”。

热爱芮城,共谋发展。为了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挖掘优秀传统和芮城地方特色文化资源,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黄河故事、芮城故事,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芮城县政协特举办《芮城故事》全国稿件征集活动,征稿时间为2022年3月20日至2022年10月20日。征稿内容要求积极健康向上,让芮城人了解自己,让世界认识芮城;生动活泼、别有趣味、可读性强。征文主题要求涉及芮城的自然地理、历史文物、地名传说、人物轶事、民俗文化、红色记忆、廉政善举、地方名吃、方言俗语、民间传说等,字数在3000字以内,欢迎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张学晋 杨 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