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平陆县圣人涧镇强化隐患排查守牢安全底线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17

本报讯 今年以来,平陆县圣人涧镇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问题导向,时刻关注并积极防范火灾、地质灾害、交通事故等安全事故,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

圣人涧镇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改进安全生产检查方式,把领导重视和专业化检查有机结合起来,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力度,进一步督促企业和生产运营主体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今年春季少雨、气候干旱,加之清明节即将到来,极易发生森林火灾。圣人涧镇进一步强化落实各项防火责任和火源管控措施,增设两个森林防火特险期临时卡口,增派巡护人员,解决火源防控“最后一公里”问题。同时,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调动广大群众参与防火的积极性,加大对林边、村边、重点部位可燃物的清理,真正从源头严控森林火灾的发生。

开春以来,该镇领导干部主动深入一线,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和森林防火专项检查的部署要求,检点辖区和分管领域的关键点、关键部位,对一些薄弱环节或易发安全事故的重要部位进行再排查、再督促,真正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

不仅如此,圣人涧镇还结合实际情况组建了一支应急(企业)安全员队伍,每月召开安全员工作例会,定期组织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切实用专业队伍抓好各个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

     (卫 伟 郑 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