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芮城县“快严实”筑牢疫情防线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17

本报讯 3月11日晚10时,芮城县疫情防控部门接到“涉疫快递”信息推送:浙江省杭州市某服装市场发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该市场近期有一件快递流入芮城县。该县立即行动,在14个小时内将所有管控措施全部落实到位,共采集核酸检测样本30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这是该县“快严实”筑牢疫情防线的一个缩影。

为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芮城县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严格进行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全县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六包一”责任制,对重点地区返芮人员,采取“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敲门行动”“小手拉大手”等形式开展逐村逐户、地毯式精准摸排,分类落实管控措施,做到了“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从严做好风险职业人群核酸检测和冷链物流的物品环境监测工作。1月以来,重点人群核酸检测339383人次;冷链食品、进口物品、重点场所环境核酸检测2442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快递物流、公共场所等进行严格规范消毒消杀,全力防范病毒传播风险。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该县疫情防控体系始终保持激活状态,24小时值班值守、全员全天候待命,做到了核酸检测能力、核酸采集应急支援队伍组建、流调溯源队伍组建、集中隔离点储备、应急物资储备“五到位”。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从严从紧管控大型会议、演出、庙会等聚集性活动,坚持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景区景点、影院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坚持限量、预约、错峰的原则,控制人员聚集规模。同时,重点做好常态化疫情赋码工作,梳理需要纳入红码(黄码)管理的人员信息,及时准确地报送市防控办赋码;畅通反馈渠道,及时回应群众关于错误赋码信息的投诉,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并立即将需要解码的信息报送市防控办。

芮城县通过“快严实”措施和细致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疫情防控和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同步推进、双赢双胜。

       (张学晋 杨 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