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芮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系列活动共促消费公平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16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露)连日来,芮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2022年消费维权年,开展了“共促消费公平”主题系列活动,不断扩大消费维权工作的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

  3月15日,该局工作人员兵分两路,一路在该县法治主题公园摆放普法展板、悬挂条幅标语,向群众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等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养成遵纪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习惯;另一路到附近的沿街门面发放宣传资料,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为企业讲解知识产权相关法律和政策,增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同时宣传《特种设备安全法》,要求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另外,该局还开展了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组织工作人员走进该县多家中小学校,围绕学生日常消费场所选择,以及识别食品生产厂家、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标签内容,向学生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他们辨别问题食品的能力。同时,联合辖区亚宝大药房、恩惠来大药房开展“清理家庭小药箱”过期药品回收活动,指导居民对家中药品进行整理、分类,以免混用。

  在该局召开的消费维权培训会上,相关负责人根据消费投诉举报处理程序、时限等法律法规,结合实际案例为一线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参会人员就如何高效维权、及时调处纠纷积极发言,现场交流消费维权方法和经验技巧。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